yuedo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edongxiao

留言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 注册


[38]杨建辉   2022-12-15 14:35
岳博士好,网上查了你的资料,非常钦佩你。我是研究物理与创新教育的,希望能和你交个朋友
[37]钱大鹏   2022-5-21 16:16
岳博士好!请看一下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8126-1339554.html,恳请批评。
[36]徐令予   2021-12-21 11:51
欢迎移步到我新的博客:
https://lingyu.blog/
[35]代福龙   2021-5-30 20:56
老师好,温度的科普能否继续出?
[34]魏焱明   2018-7-17 07:58
欢迎岳老师点评我的新作:
挑戰Tesla:固液相變的“魏=川普引擎”開始發力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339914-1124411.html
[33]shenlu   2017-8-1 08:10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8450-1067806.html
[32]elphant   2017-6-20 09:44
岳先生好!我是《中国绿色时报》编辑,看到您在博客上发的“小鸟诞生记”(我取的名),很感兴趣,想在我们报纸上发一下,特此征求您的同意。
我的电话:010-84238470,QQ:1621385232
谢谢!
丁洪美
hidden
[31]用户名   2017-4-19 19:34
评论已经被科学网删除
[30]santino   2017-2-1 08:22
您好,我想请教一下,您在:
科学网-韩春雨NgAgo国际知识产权战可能爆发 - 岳东晓的博文
这篇文章提到
3)在试管实验中, 韩氏 NgAgo 能够将 DNA/RNA 复合体中的 RNA链 在导引指定位置切断 ( NgAgo can cleave the RNA strand in an extended DNA-RNA duplex, reminiscent of RNase H-like activity)(注:RNase H是不能定位的);
这个“RNase H是不能定位的”是什么意思?它不也是在DNA-RNA结合处切割吗?
谢谢!
[29]wlzkd684   2017-1-24 20:47
岳老师,您好,请教您一个问题:法拉第一百多年前就说过海水在运动过程中一直在切割地球磁力线,产生感应电流,这个已经获得证实,并且发展出了海洋电磁学。如果我取一滴海水,把它注射进生物体的血管,让它随着血流流动,它同样也在切割地磁场,必然产生感应电流,形成感应电磁场,那问题来了,关键是人的所有体液,尤其是血液的成分和海水很相似,都是带有大量离子。我认为血液流动,更广泛的说是任何体液的运动都会切割地球磁场产生感应电流,这种感应电流形成的磁场也是生物磁场的组成部分。这个感生磁场的强度可以通过磁流体力学公式算出来吗?谢谢。
[28]wlzkd684   2017-1-19 22:40
岳老师您好,我有一些经典物理理论在生物学上的新的应用,我把我的理论发给了高山老师,高山老师建议我发给您,您能告诉我您的邮箱地址吗
[27]physics369   2017-1-15 10:09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80705-1027539.html
[14]岳东晓 2017-1-14 20:23
……计算结果才是硬道理。把力学问题搞成哲学式文字辩论是没有数理基础的民间科学家模式。
[24]physics369 2017-1-15 09:08
说得好极啦。现在石头砸到汽车后窗,请岳博士给出汽车速度的计算结果。
[26]岳东晓 2017-1-15 09:39 @physics369 我的计算在之前博文里相当详细了,科学网还特别予以关注推荐。这是一个牛顿力学问题。任何没有基于牛顿力学原理计算的评论,完全没有查看必要。另外,匿名挑战性评论我一般完全予以忽略,不会查看。如果你让一位实名博主发博文,转帖并且表示完全赞成你的观点,我会予以详细回应。
[27]physics369 2017-1-15 09:45
请岳博士看一下自己过去的博文,可有石头砸到后窗时汽车的速度.
你给出一个速度 10 m/s, 但与具体问题无关.
假如您真是计算了,给出数字即可,单位默认为 m/s. 用不了写那么多字

[29]岳东晓 2017-1-15 09:55
@physics369 真理是辩出来的。西方历史上,经常进行公开的科学辩论,胜者获得荣誉,败者也体面认输。中国历史上没有象西方文艺复兴时代那样进行科学对决 (science duel) 的历史。而《刻舟求鱼》问题就是科学网进行实名科学辩论的范例,乃至中国物理学会期刊网还多次链接相关博文http://www.cpsjournals.cn/CN/news!showNewsByColumn.do?column.id=18 。牛顿力学是西方科技文明乃哲学思想的基础,汉文明对牛顿力学的引进与吸收具有重要意义。《刻舟求鱼》问题的争论表明,即使在今天,F=ma 的运用之妙,尚只被少数精英人物掌握。这是文明的隐忧。希望类似的辩论多进行。
你既然比较害羞,不愿意实名,我们当然不能强求。你可以寻找实名博主支持,发文转帖并完全支持你的观点。这也是为普及科学做贡献。
.......................
岳博士, 给出一个两位数即可,您不是说您已经计算过了吗?
您是您所说的“民间科学家”?
[26]徐令予   2016-12-21 16:33
袁岚峰是风云学会会长,今天我在他的博文下有留言如下:“十分高兴能在科学网上见到袁会长。有兴趣和时间请看一看这几天由岳东晓博士引起的一场有关“刻舟求鱼”的讨论。岳博士是我在科学网上的挚友,希望你们两位也能成为好朋友。”
我的回复(2016-12-21 16:35):谢谢推荐。
[25]陈子才   2016-11-10 09:38
赞郭曰方先生

       陈子才

(2016年11月10日)

中科院中一奇人,

三十年前患癌症。

文联主席献赤诚,

辛勤笔耕书等身。

心潮涌动多佳作,

热情奔流赞精英。

生命顽強筑梦路,

昂首迈步新长征。
[24]陈子才   2016-11-1 11:54
贺中科院成立67周年

      陈子才

(2016年11月1日)

六十七年耀光芒,

中科院人为国忙。

开拓创新筑梦路,

老将新秀斗志昂。

敢上九天访日月,

勇下深海探龙宮。

率先拚搏立涛头,

征程续写新辉煌。
我的回复(2016-11-1 12:09):  
hidden
[23]用户名   2016-10-18 18:54
评论已经被科学网删除
[22]岳东晓   2016-10-16 05:47
That scholar must be churning in his grave.  At the time of his 2004 demise, the GDP of his beloved motherland was $4.7 trillion (USD). China, on the other hand, stood at a meager $1.9 trillion. The Japanese had reason to be arrogant. But he must be blind not seeing what was coming. Back in the 1990s, I had predicted that within 20 years China would be 2x of Japan in economy and military spending.

Fast forward to 2015. Japan's GDP had shrunken to $4.1 trillion, while the Chinese empire looked down from a towering height of $10.9 trillion. The Japanese economy, built upon looting and plundering and the laundering of the same, had come to a screeching halt and then underwent unstoppable decline. The Japanese nation, unwilling to accept the fate of its eventual fall, is amending its American-imposed constitution, in preparation of a fresh round of aggressive war, which had historically brought home to the Japanese people the riches and treasures of their Asian neighbors. The Japanese armed forces are posturing to enter the South China sea, challenging China's claims of the Nine-dashed line, in a vain attempt to thwart the advance of the mighty People's Republic.

History will teach a memorable lesson, soon.
[21]Jabberwocky12   2016-10-14 22:10
岳东晓老师,这是最新进展:http://finance.ifeng.com/a/20161014/14938603_0.shtml
[20]gaoshannankai   2016-10-6 17:00
有个细节,我这里给大家提示一下,到目前为止,据我说知,大家都是拿到的AGO蛋白的克隆载体,
没有人从他那里拿到该蛋白的人的表达载体,我提示一下,嘿嘿。
我的回复(2016-10-7 07:06):是吗? 他提供的质粒不同?
[19]shenlu   2016-9-22 11:48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8450-803272.html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